Cyan

余晖(bl)

  张显和卫宁认识已经很多年了。那时他们都是高中生,卫宁如同天之骄子一样阳光帅气成绩好家世显赫。

  而他相比之下却相形见绌,不过这并不影响卫宁把他当做交心的好友。

  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是那样的结局,多年的朋友像陌生人一样再无往来。

  想必卫宁也已经娇妻在怀,家庭美满了吧,张显握住手边已经磨得光滑的袖扣,有些呆住了,那是卫宁大学时送给他的,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狗崽子叼到这里来。

  脚边的哈士奇咬住张显的裤腿,低声呜咽,现在该是出去遛弯的时间,他不明白蠢主人在这里发什么愣,不就是一个破的不行的袖扣吗。

  回过神来张显给不情愿扭来扭去的狗崽子套上狗绳,狗崽子刚打开门遍撒欢以脸朝下的姿势滚下楼梯,嘴里还哈啦哈喽的喘着气。

  张显扯住狗绳,有些头疼的把哈士奇抱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傻蛋,下楼梯都不会。”

  哈士奇咧开嘴角,给张显一个湿漉漉的眼神:“拜托我还小,腿不够长好不好。”

  刚出小区门口,迎面走来熟悉的优雅的女人,怀中抱着一捧雏菊,张显有些慢下来,朝她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女人正是卫宁的姐姐卫姝,不知道为什么她看他的眼神里有些悲伤。

  卫姝停下来:“聊一下好吗?”

  张显求之不得,两人挑了旁边的咖啡厅,点过饮料之后张显开门见山:“这些年,卫宁……他怎么样了。”

  听了这话,卫姝明显忍不住了,她一把捂住嘴,眼泪默无声息地流下来:“他不好,一点都不好,是我的错,我对不起他。”

  张显紧张起来:“他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能不能带我去看看他。”说到一半又顿住了“对不起,我们约定好的,而且他肯定不想再见我……”

  狗崽子舔舔张显的手:“怎么可能,他恨不得一刻也不离开你。”

  卫姝摇摇头:“不会的,我今天就是去看他,一起吧。”

  张显坐上卫姝的车,把狗崽子抱在自己的怀里,不过二十分钟,就来到了荒凉的郊外。

  “这……”张显有些反应不过来,“不是去见他吗,这是哪里?”

  卫姝眼眶红红的:“他就在这里,和我来。”

  直到站在墓碑前,看到那人熟悉黑白的照片张显依旧反应不过来:“卫宁,他……这怎么可能。”

  从卫姝接下来的话张显才得知当年在他离开后卫宁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时卫宁为了张显出柜,遭到了卫家全家人的反对,原本大四毕业能好好发展的他遭到了卫家的阻挠,没有一个公司录取他,他只能暂时打些零工找工作。每天和张显一起吃糠咽菜,挤在不足三十平的房间里。

  卫宁觉得没有什么,张显却怎么也忍受不了曾经天之骄子的卫宁过这样的生活。

  也无法原谅把卫宁掰弯的自己,于是他接受卫宁姐姐提出的要求,和卫宁提出了分手,连最后一面也没见离开了那座城市。

  张显不知道的是卫宁患有深度抑郁症,他的胳膊上全是平时自残留下的伤痕,在张显和他分手的当年晚上在公寓里自杀了。

  卫家人也是从卫宁的日记里得知卫宁从出众开始一直被抑郁症所折磨,在遇到张显之后稍稍缓解了一些,然而张显的离开却是给他致命的打击。

  卫姝讲完之后泣不成声:“是我们的错,一直没有发现他的病,是我们亲手逼死他的。”

  张显听完后噗地一下跪下来,泪流满面,轻轻抚摸墓碑:“为什么不告诉我,我以为他过得很好,我以为他过上了他以前想要的生活,结果,他死了。”

  卫姝抹着眼泪说:“阿宁留下一封遗书,让我们别告诉你,不去打扰你的生活。”

  狗崽子见主人哭得这么伤心,扒在他的裤腿上一下下舔他的手臂:“别哭了,看着你哭他会很心疼的,他从来没怪过你,一切都是他命不好,不配得到那些东西。”

  直到太阳下山,张显和卫姝才离开那里,一向跳脚的狗崽子被这悲伤的气氛所感染也乖乖窝在张显的怀里。

  路上,车里寂静无声弥漫着沉闷的氛围,忽然一个急刹,原本待在张显怀里的哈士奇冲起来抱住张显的头,蓬松湿软的毛扫在张显的脸上,忽然一股温热的血落在张显白色的衬衣上。

  狗崽子在感受自己生命的流逝,那个尖锐的玻璃准确无误地插在自己的心脏处。

  “对不起,不能再陪你了。其实我知道你爱我,在我死的那天晚上我就知道了,你藏的太深了,我看不出来,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爱你。”卫宁默默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这次他真的得走了。


评论

热度(2)